德尔惠公司宣布破产 德尔惠为什么会倒闭
来源:股城网
2018/01/10 15:27

  德尔惠公司宣布破产 德尔惠为什么会倒闭


  又一家知名公司,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前倒下了。


  这家公司,曾请周杰伦代言十年,又乘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风,一度做得风生水起。但是好光景不过2年,2010年后,弊病显露,如今更是在全行业寒冬毕现的情况下,负债超6亿,轰然倒下。


  这个公司是福建的体育品牌德尔惠!


  这个公司自创立以来,遭遇了创始人病故、折戟IPO、遭遇关店潮,元气大伤的德尔惠在2017年将德尔惠品牌授权给了凯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德尔惠起于1990年,当时的主要定位是二、三、四线城市,目标消费群体是16-26岁中国年轻人,品类主要集中在运动休闲产品。


  公司创立初期,有一个很好的营销定位,就是走体育娱乐化的路线,而且是运动休闲类产品的先锋。


  为什么这样说它?因为在它之前,安踏,李宁这些体育品类的大牌,走的是体育明星营销的路子,大多请世界冠军代言。但是德尔惠是大陆地区第一个聘请周杰伦代言的公司。同时,也是它把广告从CCTV-5扩大到了湖南卫视等地方娱乐台。


  周杰伦在年轻人心中举足轻重的地位,把德尔惠一下推向巅峰,潮流品牌的概念一下抓住人心。


  德尔惠的成功,有赖于创始人的眼光。当时的掌门人,除了请周杰伦代言外,还是在福建晋江第一个引进外援的企业。当时就从李宁的品牌请来策划专家何苦。


  何苦又引进了吴挺全团队,并在晋江成立了第一个研发中心。当年,德尔惠的销售总额突破3.5亿元。


  何苦一到,就把代言人从足球先生的宿茂臻换成了吴奇隆,把广告投放的阵地从CCTV-5扩大到湖南卫视等地方台娱乐节目。立马就独树一帜起来。


  产品定位确定后,何苦决定给德尔惠再加把火,他把目光锁定在已在港台成名的周杰伦上。当时为了抢周杰伦,还与安踏有过争夺战。双方互相抬价,周杰伦团队乐得合不拢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