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继续创新低,拖累创业板也由涨转跌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8/07/03 08:43

  说好的“七翻身”硬生生折腾成了“七翻车”。上周五长阳过后,不少投资者都在为下半年行情摩拳擦掌做准备,结果周一A股又成了大型车祸现场:上证50暴跌近4%,大盘阳包阴继续创新低,受到拖累的创业板也由涨转跌,场面当真是惨不忍睹。


  上周我们说反弹不是底,尤其在下跌趋势里就更是如此。估计有些投资者对此将信将疑,甚至嗤之以鼻,但市场走势再次证明:尽管每天指数波动看上去没有规律可循,但投资者情绪跟随K线追涨杀跌的心态却一直都没变过,所以什么时候麻木和悲观的氛围占据主导地位的时候,底部才有可能真正显现。可能不少技术派在指数创新低后又开始为A股寻找下一个支撑点,不过底部一贯都是走出来的,而非所谓支撑线计算所得,所以通过技术分析进行底部判断大概率会徒劳无功。


  最伤人的是今天金融、地产以及消费白马全线杀跌,蓝筹成为砸盘主力,其中平安大跌6%,美的大跌7%,保利地产更是直逼跌停,为何漂亮50变成了现如今的垃圾50?


  消息面上,全球资本市场山雨欲来,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创年内新低,资金出逃避险情升温。再加上周一港股休市,没有了外资的抄底承接,机构集中出货最终演变成了空头单边碾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