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喊话人民币汇率稳定 人民币和A股同步深V 接下来要反转?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8/07/04 08:43

  央行行长易纲昨天表示,近期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主要是受美元走强和外部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我们将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受此影响,昨天人民币汇率实现V字大逆转!当天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逾7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73,不过,在央行行长易纲讲话之后,离岸人民币收复日内全部跌幅。


  人民币汇率绝地反击


  从6月14日起,人民币汇率连续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到7月2日已经13连阴,昨天上午继续下跌走势,接连跌破6.70、6.71、6.72、6.73四大关口,最低至6.7335,刷新去年8月初以来新低。


  随后央行行长易纲、央行副行潘功胜接连发声提振信心,外汇市场出现明显反应。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67关口,逆转日内跌势。


  美元离岸人民币K线图,数据截至7月3日20:30


  今年4月以来,人民币汇率结束了前期的强势升值进入贬值通道。自6月中旬开始,人民币兑美元便迅速贬值。6月14日至今,在短短14个交易日中,离岸汇价累计跌幅超过4%。


  与此同时,上证指数4月以来连续跌破3100、3000、2900、2800关口,市场人气十分低迷。


  伴随着当天汇市的逆转,A股也出现V字大反转。上午收盘时上证指数触及2722点新低,但是午后市场不断拉升,最终报收2786.89点,上涨0.41%;创业板指数涨1.18%,站上1600点。


  易纲、潘功胜接连发声提振信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