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完成逆转 一批股票跌出罕见机会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8/07/04 08:38

  周二两市深V逆转,这也让正在召开中期策略会的招商证券松了一口气,毕竟“逢会必跌”这口锅已经背了好多年,最终各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创业板上涨1%,个股也迎来普涨。并且与A股一同逆转的还有人民币汇率,在如此危急时刻央行行长的一番发话堪比定心丸。


  A股的探底回升与以往不同的是,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国家队托盘迹象,几乎是靠市场自发力量完成的逆转,那么这根单针探底的有效期能维持多久呢?不难发现近期大盘K线红绿相间,指数涨一天,跌一天,这说明下跌趋势里进行左侧交易的抄底资金都是捞一笔就跑,反弹力度不会太强。


  就在市场盯着不断创新低的大盘的时候,创业板可谓是是最近A股中的一股清流,与其他指数不断创新低不同的是,它在6月22号先于市场阶段见底后迎来了不错的超跌反弹,创业板50更是即将回补6月19号的缺口,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短期结构性机会重点在超跌成长股的原因所在。


  对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可以说是近期A股持续调整背后最大的基本面。5月基建投资失速下滑后,三驾马车中的投资这一项已经捉襟见肘,至于另一驾马车出口方面,人民币也正通过快速贬值来对冲出口压力,但短期不可避免会受到冲击,目前的看点在于扩大内需和提振消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