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供给缺口推涨粘胶短纤价格 企业利润望提升(附股)
来源:金融界
2018/05/30 16:59

  29日,郑商所棉花、棉纱以及美国洲际交易所棉花期货合约全面涨停。近日不仅新疆地区屡次遭遇大风降温天气,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干旱未见明显缓解,印度的新季棉花种植面积也可能出现下降,市场预期全球供给可能趋紧。郑商所夜盘交易中,棉花、棉纱继续大幅高开。


  粘胶短纤作为棉质性化纤材料,化学组成与棉相似,具备一定的替代性。近两日多家生产企业上调报价200至300元/吨,近一个月累计涨逾4%。据悉市场厍存天数已经从4月初的18至20天下降为目前的5至6天。另外,在全国环保督查和长江流域整治的背景下,粘胶短纤新增供给也受到限制。


  相关上市公司:


  中泰化学(11.03 -4.34%,诊股):拥有完整的煤炭-热电-氯碱化工(9.22 -4.16%,诊股)-粘胶纤维-粘胶纱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


  三友化工(10.36 -0.58%,诊股):粘胶短纤产品差别化率行业第一,出口量占全国的四成;


  澳洋科技(5.94 +0.85%,诊股):主要利润来自粘胶短纤业务,阜宁澳洋年产16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运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