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研判丨2018年3月6明天周二股市行情分析大盘操作建议
来源:未知
2018/03/05 16:44

今日三市均不同程度高开,上证指数高开并向上运行了几分钟,市场开始出现集中抛压和持续卖量,使得市场一路宽幅震荡下挫,于11时止跌并以较弱的反弹力度上移,尾盘成功突破零轴重新翻红,收盘时上证指数收出微高开平量十字星。


 


深证成指小幅高开后以较缓的角度,一路向下宽幅震荡下挫,同样于11时止跌,但止跌后的反弹极其微弱,最后40分钟深证成指放量将指数重新带上零轴实现翻红,收盘时深证成指收出高开缩量十字星。


 


创业板今天中小幅高开,高开后迎来一波下挫,并在开盘位置以下零轴以上宽幅震荡,至10时50分市场跌穿零轴,在零轴附近盘旋到11时6分市场开始微微放出买盘,将指数以一定角度换换向上推,收盘时创业板收出缩量高开中阳线。


 


南方财富网收评:


创业板早上盘整了小半天后又向上探头了, 但今天创业板总体缩量。在30分钟级别上出现了金叉结构,如果明天不放量而指数再上的话容易出现金叉不金,届时指数下行概率会比较大。而现在正值领导们开会阶段,大盘不会出现多大的风险,总体还是处在3300一带徘徊,但也不容易出现过大的行情波动。


 


不过今天倒是出现了部分之前的强势白马股跌停的情况,如鲁西化工和方大炭素,有几家是在跌停上呆了一会儿才被拉起的。从创业板起行情开始我们就一直不提倡继续跟大蓝筹大白马,而他们现在大部分都处在偏向高风险区间,所以近期我们依旧不推荐随意买入蓝筹白马。


 


由于现在市场总体是存量资金在运行,加上蓝筹白马进入高风险阶段,未来将大概率迎来一定的下行比例。而我们统计的这波上行的大蓝筹白马市值已经占到了沪深两市总市值的三分之一以上,如果存量资金没有大范围减少,那这部分流出的资金流向的标的不言自明了,所以我们认为今年中小创行情是有奠定基础的。


 


今日市场表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