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批准对美报复性关税 7月初开始实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8/06/06 23:25

  6月6日消息,据彭博,欧盟委员会批准针对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新关税制度将从7月初开始实施。


  欧盟表示,作为欧盟对美国钢铝关税回应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批准对向世贸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欧盟在声明中表示,欧盟委员会期望在6月底前与各个欧盟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于7月份开始实施新的关税。


  另据路透社报道,欧盟成员国普遍同意对包括威士忌、摩托车等在内价值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0亿)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以此来回应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谢夫卓维奇称:“预计6月底前与成员国协调完成相关程序,以便新关税政策于7月实施。”


  此前,美国于5月31日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其中,对钢征税25%,对铝征税10%。欧盟、墨西哥及加拿大等多国谴责美国并表示要对美国进行关税报复。


  6月3日报道外媒称,欧盟向美国钢铝关税开了第一枪。欧盟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发起挑战,还发誓将随即对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由此表明欧盟将在贸易问题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以牙还牙的对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