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理财怎么样 平台合规性分析
来源:股城网
2018/07/03 17:10

  小智理财2017年11月上线,实缴资金1千万,由北京新天祺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系国内首家针对女性理财用户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那么小智理财怎么样可不可靠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了解一下。


  


小智理财

 


  小智理财


  小智理财隶属北京新天祺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0万元,是一家针对女性理财用户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旨在为25~40岁女性提供高收益理财服务。那么,小智理财安全性如何呢?


  首先,我们看看小智理财业务类型


  小智理财主营业务为汽车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目前上线的产品主要是智享计划。平台业务主要是由平台的合作方华享汽车进行推荐,然后由平台的风控人员进行多层严格筛选,而后到平台上线进行借款。


  平台借款项目都有汽车做抵押,有三重还款来源:第一还款来源,借款人的收入及自有资金;第二还款来源,汽车抵押物;第三还款来源,第三方合作机构本息垫付。


  1、平台合规性:备案管理


  (1)ICP备案


  据ICP备案查询网显示,小智理财于2017年11月24日通过网站备案,备案号为京ICP备17057165号-2。


  (2)ICP经营许可证


  据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显示,小智理财暂未获得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但ICP受理通知已经下发,预计本月就能拿到ICP经营许可证。


  银行存管


  平台暂未上线银行资金存管,平台用户资金由第三方环迅支付托管,平台资金完全按照“专户专款专用”的标准模式进行运作。


  业务管理


  小智理财业务基本较为规范,暂未发现违背业务禁止性规范的行为。


  信息披露


  (1)从业机构信息


  平台官网展示了基本信息、治理信息,不过网站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未有展示,有待补充完善。


  (2)平台运营信息


  平台上线不到1个月,官网还未展示实时数据和运营报告。


  (3)项目信息


  标的项目基本情况、资金用途、预期年化收益率、还款方式、安全保障等均有说明,但风险提示和抵押物相关照片有待补充。


  (4)借款人信息


  项目中借款人的基本情况、资产信息、借款记录、信用记录等信息较为完善,有利于投资者了解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