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造币厂推出“特金会”纪念章 特金会纪念章值得收藏吗?
来源:新浪银行综合
2018/06/06 23:09

  新加坡造币厂推出“特金会”纪念章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5日报道,为纪念6月12日举世瞩目的美朝领导人峰会,新加坡造币厂近日推出了印有美朝首脑握手图案的纪念章。


  根据新加坡造币厂的声明,该纪念章不仅记录了这迈向世界和平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新加坡作为中立的东道主,是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和安全的门户。


  纪念章分为金、银、铜三色,其中,金色纪念章以999.9纯金打造,售价为1380新元(折合人民币约6613元),全球仅发行1000枚,新加坡的配额只有200枚。


  银色和铜色纪念章则分别以999银和镍铸造,售价为118新元(折合人民币约565元)和36新元(折合人民币约173元)。新加坡造币厂表示,银质纪念章全球发行1万枚,其中新加坡有2000枚。镍质章的发行则取决于市场需求。


  造币厂此次采用高浮雕造币技术,在纪念章的正面刻上美朝首脑握手的图案,图案上方的左右两旁也分别印有朝鲜和美国国旗,象征两国的政治立场。


  纪念章的背面,设计师选择以象征和平的鸽子,体现特金会对推进世界和平的意义。鸽子下方也印上了色彩鲜艳、互相交错的玫瑰和金达莱。其中,玫瑰是美国国花,金达莱则属于杜鹃花的一类,代表着朝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