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递交香港IPO招股书 最全概念股一览
来源:未知
2018/05/03 06:31


  小米集团5月3日于香港交易所上载IPO文件,中信里昂、高盛与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小米计划将30%IPO募集资金用于研发及开发智能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人工智能音响等核心产品;30%用于扩大投资及强化生活消费品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30%用于全球扩展;10%用作一般营运用途。


  据野马财经报道,截至目前,至少有37家上市公司参与了小米相关业务的生产经营。且在小米目前“智能硬件+互联网服务+新零售”的铁三角业务布局中,智能硬件领域参与上市公司最多。


  除此之外,互联网服务、新零售等小米及其生态链业务,也有诸多上市公司参与其中,未来成长空间不小。


  智能硬件


  在小米智能硬件业务板块中,智能手机是最为底层的核心硬件,是整个生态链的起点,并围绕手机不同消费场景,拓展移动电源、耳机、保护套等手机周边产品;依据IoT布局思路,聚焦家庭智能硬件产品,包括电视空气净化器及AI音箱,以占据核心流量入口。在智能硬件产品之外,小米更多通过生态链投资布局,开发毛巾、箱包、签字笔、床垫等功能性耗材产品。从智能硬件到生活耗材,全方位打造“米粉”生活方式。


  具体而言,以下上市公司与小米关系最为密切。


  闻泰科技(600745):


  作为ODM企业龙头,闻泰科技2017年再次登顶手机ODM出货榜首。同时闻泰也与小米展开了更为深入的合作,2017年小米总出货量为9300万台,其中闻泰供货约4000万台,高达四成,也是在小米所有ODM厂商中出货量最大的。随着闻泰在向平台型企业转变的过程中,笔电、VR、车载等项目的先后落地,小米生态愈发完善的同时,双方在小米手机以外合作空间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闻泰科技的价值将会进一步显现。


  深天马A(000050):


  天马面板业绩显著,小米功不可没。凭借在中小尺寸显示领域LTPS/IN-CELL技术的领先优势,目前天马多款规格产品在小米手机的出货量遥遥领先。自双方合作以来,天马已支持小米、小米Max、红米Note等系列的多款主力机型实现了全球首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