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市场风格并未转换(4.11)
来源:金融界
2018/04/10 15:09


  大势猜想:市场风格并未转换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大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加上周期三雄等权重板块纷纷上涨,而芯片、5G、计算机应用等科技股板块跌幅领先,盘面上风格一眼看上去有转换迹象,博鳌论坛开幕式上主席提到金融行业加大对外开放要尽快落实,推动了三大金融板块的上涨,从而带动了近期一直低迷的权重板块出现反弹,所以权重上涨的内在逻辑还是由于消息的驱动。而上涨的权重板块内分化明显,沪指也并未突破底部盘整区间内,盘中涨停的个股还是以小市值题材类型为主,市场风格并未转换。


  操作策略:虽然风格并未向权重切换,不过科技股经过了贸易战的冲击,然后是博鳌论坛消息面利好大金融带动权重的压制,再加上监管方面的表态对人气股的打击,短期快速上攻不太现实,将会以企稳为主。创业板指当前触及年线,获得支撑力度较强,本月是业绩密集披露时间周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个股为主。


  资金猜想:部分炒资开始出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盘中次新股出现了一波炸板潮,万兴科技(143.11 -6.13%,诊股)、诚迈科技(54.92 +9.99%,诊股)、七一二(48.19 +10.00%,诊股)等妖股盘中纷纷开板,而昨天被热炒的海南板块盘中大幅下跌,板块内多支个股跌停,在近期这种热点板块隔天大跌的情况只有在贸易战开打当天出现,跌停增多和炸板的出现证明部分炒作资金开始夺路而逃。


  操作策略:炒资出逃导致场内的整体人气开始变弱,短期来看概念热点炒作的风险开始变大,操作仓位整体应该适当的降低,待场内人气恢复再加仓进场。


  热点猜想:关注医药股板块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盘中个股的跌停家数明显变多,跌停的个股多属于近期连续炒作大幅上涨的题材类型,一方面是由于权重板块的上涨对题材板块的压制,另一方面证监会毛寒松盘中表示,2018年上市部将持续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短期来看市场跌停家数变多,炒作人气开始涣散,且当前处于上市公司业绩密集披露时间期,对概念热点的炒作也会有一定的压制,所以短期关注点放在整体炒作幅度有限,且多数个股业绩稳健的医药板块。


  操作策略:上周由于仿制药利好的消息刺激,属医药行业的化学制药和中药板块资金大幅流入,今天午后盘中也有所表现,先头资金已经开始预热炒作。个股选择板块内滞涨绩优个股埋伏为主,对于板块内连涨的次新小票,切忌追高,注意回调风险。推荐关注益盛药业(8.94 +0.79%,诊股)、精华制药(7.95 +0.13%,诊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