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念楼市“紧箍咒” ,房地产金融属性趋于下降
来源:和讯房产
2018/07/03 09:04

  近期A股市场地产、银行等蓝筹股板块跌跌不休,受此影响沪指已经跌到2775点一线。蓝筹股股价走弱的背后,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周一晚间,上海市发文规范企业购买商品房:自7月3日起,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本市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人民币、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等条件;同时,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至“满5年”。


  北京一楼盘因降价被围要求退房:开盘4万多现价2万多


  据媒体报道,6月30日,位于通州区的K2十里春风的售楼处被“围”,数十名身着印有“退房”短袖的购房者聚集在这里。据了解,由于该项目的售卖价格前后相差太大,导致许多早期购房者集体要求退房:“刚开盘的时候是4万多,现在的售价是2万多,相差两万、贬了一半。”


  资料显示,K2十里春风是通州稀有的新建楼盘之一,位于通州区永乐店镇小甸屯村。也因为其地理位置距离通州城区较远,紧邻河北省廊坊市,有圈内人评价该项目:“翻个跟头就出北京了”。据悉,目前该项目尚未有交房楼盘,最早一批大约要到2020年。


  6月22日“平安好房”的广告显示,K2十里春风目前仅剩西区最后一栋,于6月24日开盘,所售类型有高层(78平方米两居、89平方米三居);洋房(88-108平方米);联排别墅(150平方米)。该项目的交房日期为2021年6月,均价:26800元/平方米。记者致电K2十里春风售楼处了解到,由于房市低迷,目前的折扣较大,与此前价格的确有些差距。但购买房屋合同,是在双方都认可的情况下签订的,是不可能退房的。


  业内人士透露,受K2十里春风项目“压价”影响,周边的新盘及二手房价格均有所下跌,目前周边住宅单价都在2万多每平米。


  上海市发文规范企业购买商品房:纳税需满100万方可购买 限售期5年


  上海市发文规范企业购买商品住房,自7月3日起,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本市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人民币、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等条件(已缴纳税款金额满500万元以上的企业除外)。同时,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年限从“满3年”提高至“满5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