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接近历史偏低水平,部分个股显现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8/07/03 08:41

  2018年下半年首个交易日A股未能实现开门红,市场跌势仍在延续,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52%,深证成指下跌2.13%。


  据证券时报报道,市场分析指出,A股当前已经把大部分可以预期的风险,如股权质押风险,信用债违约风险,贸易摩擦扩大以及宏观去杠杆导致的需求下行风险都预期了,但对企业可能的盈利改善并未予以重视,造成了价值低估。


  数据显示,目前上证指数的市盈率为13.6倍,与2638点时水平基本持平,考虑到盈利增长水平,价格实际上已经低于2638时的水平;上证指数市盈率中位数29倍,与2014年7月上一轮牛市初期(当时上证指数在2000点~2200点)时水平基本一致,接近2013年6月时水平(当时上证指数最低1850点,市盈率中位数26倍左右)。


  可以看出,A股目前估值已接近历史偏低水平,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标的,在经过这一轮风险释放后,相当一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