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月26日):创业板面临压力挑战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4/25 16:26


  大势猜想:创业板面临压力挑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创业板指盘中涨幅领先,妖股盘中集体开板使指数一度回调,不过整体人气并未涣散,通信设备维持强势,医药和医疗板块上涨推升指数反弹,证明场内情绪正在逐步修复,形态上指数将要触及小级别下跌趋势形成的1830左右的压力位,在市场情绪开始回稳的情况下指数应该会走高对趋势压力进行试探。沪指在昨天小幅放量冲高后今天维持弱势震荡,承压明显,在场内资金以题材炒作为主的氛围下,指数将以弱势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整体来看,在昨天大幅反弹之后,今天市场整体承压,后市需要关注创业板指的突破情况,突破上涨后将向1900进发,可轻仓进场,若突破无力则指数面临回落,出场观望为好。


  资金猜想:降准对资金面利好有限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央行称,考虑到今天定向降准实施净释放的流动性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可见央行降准主要是为了保持市场流动性运行在合理区间,不至于过分紧缩,且市场对定向降准的利好并未有明显反应,两市量能未明显放大,消息对资金面影响有限。


  操作策略:结合市场有消息称资管新规最快于本周发布,引发了市场对央行定向降准是为了提前释放流动性抵御资管新规冲击市场的猜想,市场对定向降准已经有了偏悲观的预期,若资管新规发布将出现恐慌抛售情绪,所以在资管新规发布前保持谨慎操作。


  热点猜想:关注5G板块的持续性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5G作为科技成长领域板块,除了之前概念炒作有过一波行情以外,今年以来该板块一直没有整体性连续炒作表现,在其它科技题材板块近期式微的情况下,该板块今天盘中涨幅居前,作为滞涨的科技题材板块,可能吸引资金流入连续炒作。


  操作策略:结构化行情中只有参与板块内活跃度较高的个股才有明显的赚钱效应,操作上选择板块中股性活跃的次新股或近期有强势上涨表现的个股为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