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汽车产生积碳 积碳可以避免吗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18/06/06 16:25

  提到积碳相信每一位车主都很讨厌这个东西,汽车发动机的问题几乎都是由于积碳引起的。经常有人问小编,到底有没有办法避免汽车产生积碳呢?


  不好意思,并没有。目前没有任何一种方法能够完全杜绝积碳的生成,如果有的话肯定是能够拿诺贝尔奖的,因此如果有人推荐你说用了什么产品能够杜绝积碳生成,让汽车不再产生积碳,请你马上百度这个产品是不是获得过诺贝尔奖。


  不过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是可以延缓积碳产生的速度的,这就需要我们对于车辆好好的保养。在此提醒大家网上说的什么低标号车换高标号汽油并没有用,反而会损害车辆,请大家不要尝试。


  那么怎样保养车辆才会延缓积碳产生的速度呢?首先要从开车习惯入手,不要猛踩油门或猛踩刹车,尽量做到匀速行驶。其次,有条件的时候拉一下高转速,方便部分固态积碳排出。最后就是做好保养项目。


  相对来说延缓积碳产生最方便的就是使用燃油宝了,虽然网上众所纷纭,但是这东西其实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还有就是定期进行积碳清洗并使用品质好一点的机油,这些问题汽车观察家已经有多篇报道大家可以翻一下往期文章进行查询。


  总之,积碳无法避免,我们只能面对,只要处理得当去除积碳就不是问题。关键的关键还是养成良好的驾驶和车辆保养的习惯,这样才能让积碳远离你的爱车,让你的爱车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