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注意事项】购买高楼层的房子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来源:吉屋网
2018/05/31 09:33

  买房时,很多人偏爱高楼层的房子,楼层越高通风采光的效果越好,视野也越开阔。为了满足日益膨胀的城市人口的住房需求,房子越建越高,可容纳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购买高楼层的房子,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1、家庭人口构成


  买房最重要的就是要考虑居住者的意愿了。比如,一家人里面,有的人喜欢高楼层,认为站得高看得远;有的人觉得楼层太高了,从家里往下看,会有眩晕的感觉,有些恐高。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就不宜选择过高的楼层。


  2、电梯品牌及备用电源


  买房选房,电梯品牌、电梯是否有备用电源,也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小区电梯急降、停电导致电梯困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因此,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电梯安全问题。住在高层,对电梯的依赖程度大。如果电梯没有备用电源,就意味着一旦停电电梯停运,业主就需要爬楼了。


  3、消防安全问题


  一般的消防云梯可以到达50多米的高度,大概16、17层左右的样子,100多米的消防云梯比较少见。虽然说发生火灾的概率比较小,但从未雨绸缪的角度来看,买房时,考虑到所在城市的消防云梯的高度,依据这个高度来选择楼层,是很有必要的。


  4、有无避难层


  避难层是高层建筑中用作消防避难的楼层。一般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为消防安全专门设置的供人们疏散避难的楼层,使得人们遇到危险时能够安全逃生。很多超高层住宅,并没有设置避难层。买房的时候,这一点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


  5、物业服务质量


  住在高楼层,最考验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了。小区的电梯需要定期检查维修,才能安全运行;电梯发生困人事件,物业是否及时解救也非常重要。小区楼内的消防安全设施做得好不好,消防通道是否顺畅,这些也都和物业的管理有关。好的物业管理和服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各种不确定的安全隐患的发生。


  6、阳台、飘窗高度


  买毛坯房时,阳台、飘窗的高度都是开发商设计好了的,阳台的栏杆也已加固好。实地看房时,留意阳台、阳台栏杆、飘窗的高度,是否达到了安全高度,并注意阳台栏杆是否牢固等,要考虑家里小孩子的人身安全。


  高楼层的房子,相对低楼层的房子,单价更贵,选哪一层也要依据经济情况而定。很多人选择高楼层,主要看重房屋的视野、通风采光效果,但在买房时,安全问题同样不可忽视。买房选楼层,要综合考虑各个方面的因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