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纳入政绩考核:媒评教育部国卫委新方案
来源:来源:长城网
2018/08/03 17:13

  原标题:【长城评论】纳入政绩考核能否抓住解决近视问题的“牛鼻子”?


  为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共同起草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3年,力争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省份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还拟将近视率拟纳入政府考核指标。(8月2日澎湃新闻)


  教育部网站截图。


  由于诸多因素的综合作用,青少年近视现象愈演愈烈。2015年发布的《国民健康视觉报告》显示,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高居世界第一位。今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信息,我国近视人数已超过4.5亿,其中近视高发年龄段为青少年阶段。北京市2016-2017学年度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高达58.6%,而之前还曝出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高达89.28%的惊人数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