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首富孟凯告别*ST云网 上海臻禧陈继接手
来源:来源:AI财经社
2018/07/27 17:17

  文|AI财经社 荆文静


  编|鹿鸣


  餐饮首富孟凯终于从中科云网脱身了。


  据悉,2018 年7月18日,*ST云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由孟凯变更为上海臻禧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 下简称“上海臻禧”)、陈继。第二天,*ST云网就发布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公告,显示上海臻禧所持股份已经累计质押1.82亿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98.21%,占公司总股本的 22.70%。


  7月23日,*ST云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ST云网解释,为什么新任大股东入主不足一周就质押其98.21%的所持股份?


  上一次*ST云网引发如此关注,还是2018年3月的事情,彼时,*ST云网公告称,中湘实业实控人陆镇林之女陆湘苓成为公司新一任董事长,陆湘苓1994年生,24岁,湖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毕业。据媒体报道,她是唯一一位90后上市公司董事长。


  厨子要当科学家


  2014年,举国焦点都在关注一个叫快播的软件。这个成立7年的软件最后以创始人被捕、300多个员工被遣散作为结局。


  当时*ST云网的名字还颇有人情味,叫“湘鄂情”,是一个以高端餐饮为主要业务的餐饮公司。自2013年湘鄂情曝出巨亏5.64亿元,同比下降789%之后,湘鄂情一直都在深渊旁起舞。资产负债率也从2012年的43.38%攀升到2013年的64.15%。彼时,2009年上市的餐饮第一股显然压力巨大。


  最后,实控人孟凯以一句“我在餐饮业已无路可走”悲情展望湘鄂情的未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