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物问题疫苗事件:当前百白破疫苗已恢复生产
来源:来源:启阳路4号
2018/07/27 17:09

  凤凰网财经启阳路4号出品 文|杨芳 实习生周蓉 编|彭彬


  “疫苗门”持续发酵,当长生生物被推到风口浪尖时,另一家武汉生物“问题疫苗”案也浮出水面。


  根据食药监2017年11月3日发布的消息,武汉生物400520支百白破疫苗(生产批号:20167050-2)效价指标不合格,分别销往了重庆和河北疾控中心。相比同个公告中宣布的长春长生25万支左右效价不合规的疫苗来看,武汉生物远超长春长生。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公告,武生所2016年生产的201607050-2批次效价不合格疫苗共计400520支,分别销往重庆市和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未使用的疫苗全部封存并由涉事企业召回,于2018年5月4日在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监督下进行了销毁。


  武汉生物曾以研发能力强著称,不过公司近年来研发能力有所下滑。和长生生物一样,武汉生物疫苗销售多次出现销售人员行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