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理财时代 各路理财该怎么进入?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2018/05/30 23:12

  来源:P2P行业网

  写在前面:

  泰戈尔曾说过:“在人生的道路上,所有的人并不站在同一个场所,有的在前,有的在后,有的在平原上,但没有一个人能站着不动,所有人都得朝前走。”社会在不断发展,时代在不断进步,纵观现况,我们已进入了全民理财时代。——《信·使》君

  曾几何时,理财是一部分人的专有权利。而现如今的大中国,尤其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理财逐渐流行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理财这个概念,现如今理财工具市场“乱花渐欲迷人眼”,有的理财方式精彩刺激,有的理财方式平稳安逸。今天P2P行业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理财的各个渠道。

  1. 放在家里:利率0%

  不要笑,放在家里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作为人民群众的理财方式。老一辈的人,比如说像我外婆,就曾经把大量的现金放在枕头底下,因为置放于银行里面相当于把钱交给别人,不太信得过;而老人家不会使用银行的各种系统也是一大硬伤。一通下来,床底和枕头下成了最佳的选择。

  进入门槛:你需要有个床,或者枕头,然后把钱放在下面。

  购买渠道:可以去家具城买个床。

  2. 银行存款:

  好了,开完玩笑,下面要说正经的内容了。接下来提到的银行活期存款以及定期存款两项,是目前我们国家所有“有回报”的投资方法里面,资金额度最大的两个板块。而在讨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之前,大家可以了解一个额外的消息,那就是,国家每年都会有个基准利率的规定,2018年的基准利率为:活期0.35%,定期从三个月到五年,利率从2.6%至4.75%不等。而除了基准利率以外,各大银行可以将利率上调10%,如0.35%上升至0.385%。相关历史数据可在央行官网查看。

各项存款利率(提供) 利率
活期存款 0.35
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利率
三个月 1.1
半年 1.3
一年 1.5
二年 2.1
三年 2.75
各项贷款 利率
六个月 4.35
一年 4.75
一至五年 4.9
公积金贷款 利率
五年以下(含五年) 2.75
五年以上 3.25

  1) 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率0.35 0.385%

  目前引行活期存款年化回报率仅仅只有0.35%。0.35%是什么概念呢?就是相当于你存10000块钱进入银行,一年里面完全不动他,最后能获得35块钱,日均收获不足1毛钱。

  进入门槛:你需要有个银行账户。

  购买渠道:把钱放在银行里就可以了。

  2) 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2.6%-5.225%

  比起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的利率显然要可观的多。三个月2.6%的年化回报率,相当于一年下来,起码能有260块钱呢,每天有超过5毛的收入呢!当然,最大的不便在于,你的钱的用度和取出相对比较麻烦,当然,有些银行也会采用其他的形式,让你在未满储蓄期的时候把钱取出来,也不会受到太大的损失,其中一个新闻链接在此: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不再按活期计息。

  进入门槛:你需要有个银行账户。

  购买渠道:你可以咨询银行业务人员,如何存蓄定期存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