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500万买广发银行镇江分行理财 产品到期却赎不回
来源:扬子晚报
2018/05/30 23:09

  “我这500万购买的一年期理财,今年5月10日就应该赎回到账,但现在还‘生死不明’!”昨天,镇江张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去年5月8日,她用其家人的广发银行镇江分行的账号,在广发银行镇江分行购买了500万的一年期理财,另外付了4万元的手续费。


  张某说,但是,已经逾期近20天了,本息还没有到位。而且,广发行方还告知她:其购买的这款产品,因被大面积赎回,相关公司面临资产变卖,何时卖掉何时才能兑现!


  500万元的巨款,一下变得“漂浮不定”生死未卜,张某及家人都慌乱不已。多日来,他们一直在多方向广发银行镇江分行“讨钱”。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文/摄


  事件回放


  女客户提供“验证码” 银行代买500万理财


  张某给记者讲述了购买这笔理财的经过:去年5月6日,她接到自己的理财师、广发银行镇江分行庄经理的电话和微信,称银行有个产品,年化收益不低于8.5%,推荐张某购买。事后经庄经理微信解释,她才知道,这个理财产品叫“长安青骓强债1号”。5月8日,庄经理让张某打款。


  “因为一直都在广发行购买理财产品,庄经理有我的账号和网银登录密码,”张某告诉记者,自己就将手机上的“验证码”发给庄经理,然后就成功购买了1000万的“长安青骓强债1号”理财产品。


  张某实际支付了1008万元,其中庄经理称8万元是购买这一产品的手续费。


  8日下午,因为对产品不了解,加上投入资金量太大,张某很不放心,她赶紧又联系了庄经理,问购买的产品是否有风险。尽管得到了庄经理的肯定回答,张某仍旧很不放心。她打电话给广发银行镇江分行汤副行长。汤副行长听后,建议其购买一半。张某当即联系庄经理,将购买份额缩减至500万,另外支付了4万元的手续费。


  采访中,汤副行长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她接到张某电话后,就提醒她减半购买。同时,因为1008万的买入已经生效,最后还是行内出具申请盖了行章手续,到基金公司才划回了504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