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终止6连阳跌1.13% 真的会二次探底吗?
来源:网易财经
2018/02/27 15:15

  


  今日沪指震荡走低,失守3300点,权重股集体回落,创业板逆势走强,涨幅近1%,国防军工领涨两市。


  截至收盘:沪指跌1.13%,报3292.07点;深指跌0.81%,报10807.53点;创业板指数涨0.83%,报1743.54点。


  板块方面:工业互联网、国防军工、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水泥、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科技股涨幅居前,苹果、亚马逊等多只科技股创收盘历史新高。亚太股市回归正常,涨跌不一,东京日经指数涨1.07%,报收22390点;台湾加权指数跌0.20%,报收10815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06%,报收2456点。


  消息面上,中保协:2017年互联网车险业务比重下滑至62%;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否认收购戴姆勒资金主要来源于国内;菜鸟天猫启用区块链技术追溯商品信息;国债期货涨幅持续扩大10年期债主力涨0.48%;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后续仍有上浮可能性;国债期货午后拉升涨幅扩大 10年期债主力合约T1806涨0.25%;农工党提案:建议个税以家庭为纳税单位 生二孩可退税;北京市发布2018年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 补贴政策将另行制定。


  中信证券:从技术上看,近期大盘连续上涨,中间留下两个向上跳空缺口,形态上有“岛型反转”态势,价量配合逐渐理想,春耕行情渐次展开,大盘中线趋势向好。但从短线来看,大盘连续反弹了6天时间,3350点上方面临着一定压力,另外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也是制约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预示着股指随时有调整的可能。由于此次利好消息对小盘股更为有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创业板中的有成长性、股票超跌的优质个股,其后市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操作上要控制仓位,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