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公务员待遇怎么样?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标准
来源:华律网
2018/05/30 15:51

  基层公务员工资待遇


  说到基层公务员,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辛苦,压力大,工资低。确实,目前的乡镇公务员整体情况并不容乐观,他们从事着最基层的工作,每天都要穿梭在领导和群众之间,既要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也要时刻帮领导分忧,生活压力要远远大于其他人群如果能够长期在基层公务员岗位上坚持下去真的是需要足够的勇气。


  但是,即便很辛苦,基层公务员所获得的薪资福利却和自己的辛苦劳动不成正比,总是付出的多收获的少,在基层公务员中,除了一些资历比较丰富的职级领导,其他的基层公务员工资水平仅够自己平时的生活花销,一年下来基本没有储蓄。


  显然,国家也发现了目前基层公务员的生活困境,前段时间国家已经发布了要减少基层公务员工作量的通知,意在减少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压力,并且也在逐步完善基层公务员的人事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基层公务员的工资增长制度,保障基层公务员的合理待遇以及应有的尊严。


  目前已经有地方在积极响应这个号召了,就拿福建省来说,前段时间已经出台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措施明确规定会增加基层公务员的工资,并且保证他们的工资要高于高于县级机关同职级干部,同时年度考核评优等比例提高到百分之二十,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基层公务员的相关福利待遇,促使很多基层公务员都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一、基本工资:


  办事员2800元;科员3000元;副科级 3100元;正科级 3300元;副处级 3600元;正处级 4000元;副厅级 4400元;正厅级 5000元;副部级 5500元;正部级 6000元。


  办事员三周年按科员对待;科员五年按副科级对待;副科级十周年按正科级对待;正科级十周年按副处级对待;副处级十周年按正处级对待;初次套改以累计年限对应的职务待遇确定基本工资。


  二、工龄工资:


  每年60元,以虚年计算,按月发放。三年一调。

推荐阅读